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砂劳越之旅——古晋


其实要写这个post真的很难,因为对象不明确(不知道要写给没有一同前去砂劳越的朋友,还是要写给一起在砂劳越共度十天的朋友),所以写了又删,删了又写。两者虽看似相同,却存在着很明显的差异。前者比较倾向描写文,后者则比较倾向抒情文。而两者也必须要拿捏得准,才不会顾此失彼。知道我为什么要写前面这一堆废话吗?因为不懂得要怎么开始写,所以只好这样开始。好了,废话说完,也该进入正题了(其实这一句也是废话)。一切就从68号开始吧!那天我们到槟城的机场去搭直飞古晋的飞机,本来是有七个人(仁培,MugilanStefanieJasmine,燕茹,思敏,当然少不了“我”啦)一起到砂劳越旅行,但途中燕茹发生了一些事故,无法同行,真的有点遗憾。同时我也要感谢仁培的父母载我到槟城,以及之前想要帮助我解决交通问题的人。

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我在机场有一段时间是独自一人望向窗外。 我不是在搞自闭,也不是在耍酷,只是一时之间无法适应跟女生一起旅行,毕竟之前的旅行都是跟男生一起的。 虽然大家都是同班同学,但五年在 Kolej 的光阴(没有女生)相较于一年在Intec 的时间(有女生),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所以难免跟女生相处会有些隔膜。 当然现在这个情况也已经有所改善,相信(或许“希望”比较贴切)再过不久的将来,这个问题将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飞往古晋的飞机在6.40 pm起飞,历时大约两小时的行程,我都在看书、看周公、看窗外的景物,当然也少不了看空姐。其实空姐也没有想象中的漂亮,真的有点失望。不过第一次搭飞机的经验还是很爽,至少我可以跟人家说我搭过飞机。哈哈

都忘了是几点抵达古晋的,只记得一下飞机,迎来的是阵阵的冷风。那天是Pek(住在古晋的同学) 和他的父亲在机场接我们到我们住宿的地方,间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Jasmine 拿错了旅行袋(有两个一样的旅行袋),在回家的半途中才发现!Pek 的父亲赶紧、马上、立刻(好像有点夸张,算了)掉头驶回机场。通过亚航的办公室联络另一个拿错旅行袋的乘客,兜兜转转,旅行袋终于物归原主了。可怜的我们男生在Pek屋子的那一边,苦苦等了一个小时多(开玩笑而已,别介意)!这件事也同时让我意识到以后在机场领取旅行袋的时候要格外小心,以免历史重演。这样说来,还得要好好地感谢Jasmine。用完餐后,我们到附近的公园散步。其实那个公园是为了纪念中国与马来西亚的邦交而建立的。过后就回家睡觉,我很庆幸,因为三个男的之中只有我一个睡在床上 ,很谢谢Mugilan和仁培的牺牲。

隔天一早用完早点,我们便乘车到Bako National Park去。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,还傻傻的被仁培和Stefanie 骗,要在五块钱内找出太空船、鸟、还有最小的5 块钱(应该是这样吧)我原本还以为这是个很正经的问题,岂料答案竟是如此的废!其实要到Bako 是要乘船过去的。虽然很怕船会翻,不过还是没办法,真不敢相信自己还坐在船的最前端及最左边。阵阵的海风令人心旷神怡, 望向远方那无际的天空与海洋连成一线,让我有一股想要思索将来的冲动。不过到最后还是算了,因为时间太短,无法真正地思考未来的一切。一到Bako放好行李,我们便开始爬山到另一个沙滩去。 0.8 km完全是山路,并不像是Gunung Jerai 那样有柏油路,所以很累。在沙滩那边玩了一下水,自己还不慎 在一块大石头上滑倒,把原本白色的裤子染上了浅浅的青色。无奈,真的是无奈

下午在房间里睡了一下的午觉,醒来时发现几乎全部人都在睡觉。因为不想浪费时间,所以选择独自一人现在岛上走走。当然也不敢走太远,一来怕迷路,二来是胆小的我怕遇到那些东西。现在写到这里,身体也不禁打了一个冷颤。也不知道在屋里、屋外及沙滩来来回回多少遍,可惜竟然没有一个人醒来,或许他们真的是累了吧!最后看到Pek 醒了,我们两人便坐在沙滩旁的椅子下闲聊。也忘了到底聊了什么,反正目的就是要打发时间,谁会记得内容是什么呢?终于等到日落的时刻,眼看其他的朋友都还没有醒来,我和Pek便下去沙滩走走。过后其他朋友也一同前来观赏日落。不错,日落是很美,但只可惜这一切都太短暂。也许美好的事物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他们无法永恒,一旦可以持久,会珍惜的人也会变得越来越少。

看完日落,吃过晚餐,玩完了牌,我们七个人便提着手电筒到处走走。虽然都是一群人,但还是无法平复心中的恐惧。 也顾不了形象那么多了,直接要求要走在中间,至少这样会有多一点的安全感。其实这也没有帮助到很多,走到一半的时候还是会毛骨悚然。所幸Stefanie也跟我一样害怕(应该是吧),不然一个人就太paiseh了。还好他们走到一半就说要到沙滩去(好像是我提出来的),不然我真的就有可能会怕到… … 在沙滩上望向那一片星空,顿时觉得人类真的很渺小。对浩瀚的宇宙,我们一无所知;就连我们对自己内心世界真正到底要些什么,我们都不知道。其实那时我有想过要躺在沙滩上,静静地聆听海浪声及自己内心的声音,为自己的人生重新定位。无奈当时应该只是我一人有这样的想法, 所以基于害怕的因素,就算了吧! 过后我们在岛上唯一的餐厅聊了几个小时的话才去睡觉。

我们在Bako过了一夜,隔天中午便启程回Pek的家。因为有个朋友——思敏将在613号生日,所以我们也开始悄悄计划要如何庆祝。其实在这件事上我好像也没有贡献到什么意见,充其量也只是在配合他们的计划。不好意识, 不是我不要参与,而是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那天(610号),我们去了The Spring (其中一间超级市场)逛逛。Jasmine和仁培也在那里做了三张卡片(一张是给Pek的,两张是给思敏的)。我们还买了一些BBQ要用的材料,打算晚上BBQ好像是因为买不到火炭,BBQ这个活动便推延至隔天。想起了,仁培好像在 The Spring做了一件疯狂的事,只可惜我没有在现场,无法在这里描述出来。晚上我们还到 Swinburne University 参观,这是因为Stefanie和思敏 Swinburne朋友来找她们的缘故, 不然应该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。过后?睡觉啦!!!还能做什么?晚上凌晨的时候, Pei Zhi(另一个来自Sarikei的同学)也加入我们这次的旅程。

隔天我们到Permai Rainforest Resort Jungle Pool去玩山水。 虽然父母先前已经再三叮咛不要完山水,但我却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。其实玩这样的山水(不像瀑布那种)也不会很危险。唯一遗憾的就是自己不会游泳,不然就可以静静的浮在水面,看着蔚蓝的天空思考,寻找内心的平静。我们也在那里打水战,虽然有几次鼻子被水呛到,却也玩得不亦乐乎。用完膳启程回家后便开始准备晚上的BBQJasmine和仁培负责起火,其他人则负责购买及准备食材。 我呢?就在一旁鸡婆帮忙起火(其实什么都不懂)。还好有Jasmine 不然火也不会起得成。 当然我在旁边也偷学了一点点,没有5成也应该有3成。下次BBQ起火的时候也可以叫我帮忙哦(怕只怕是到时候是鲁班门前弄大斧)。BBQ是很成功, 但却是我噩梦的开始(也没有这样严重啦)。我开始生病的迹象,喉咙痛、感冒和咳嗽。

隔天早上又是我第一个醒来,无所事事,便到屋外把一些砖块搬回原处。心想运动一下或许会让身体好转,岂料还是一样。 我们那天是到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参观。在里面可以看到Bidayuh, Iban and Orang Ulu longhouses, Melanau Tall House, Malay Town House, Chinese Farm House and PENAN HUT(是不是有想到一个人?开玩笑的啦,别介意)。

我们还看了一场表演。 表面上是看表演,其实就在那边看帅哥(女生看)、美女(当然是我看啦)。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况,还真的是有点太疯狂了。老实跟你们说,我还跟其中几个女的舞蹈员拍照,别羡慕, 帅的人就是不一样的!重点来了,吃完午餐后肚子开始很痛, 不是那种上完厕所就能解决的痛,而是那种莫名其妙的痛。我想应该是刚才太过疯狂看女生的报应吧。还好Jasmine有带药来,不然就真的是要浪费RM60 的入门票了。撑了有一段时间后,痛终于消失了,但同时也错过了那一段原本可以疯狂的时间。

从文化村回来,我们稍作休息(还蛮久一下)。仁培和Pek便去买我们要到诗巫的车票及思敏的蛋糕。那晚是612号,晚上要帮她庆祝生日。思敏看似懵懵懂懂,却也预料我们会庆祝她的生日,只是不知道是以什么方式进行而已。我想她应该也有惊喜吧!那一夜我很早睡,隔天也很早醒。醒来之后便到屋外走走, 这时才发现原来古晋有很多只狗。走到路的一端,就有一只狗吠我(还好那只狗是在屋子里面);走到了另一段,又有两只狗吠我。这次比较够力,两只都在屋子外面。其中一只还做状要来追我。三十六计,走为上记。立刻掉头闪,走又太慢,跑又怕它追来,只好加快脚步,半走半跑。唉,为什么后面追来的不是一群女生,而是一条狗!!!失望、失望…… 当天我们去了cat museum, muzium tekstil Sarawak, 还有一个号称是全马唯一一间的华人博物馆。我们也逛逛买手信, 却发现每一个卖面包摊子的旁边都有一个卖Gambir (一种壮阳的药材)的摊子。或许古晋人需要吧(纯粹开玩笑)!

今天是在古晋的最后一天, 晚上我们到一间餐厅吃东西,忘了那间餐厅叫什么名字了。这也是思敏第二个惊喜发生的地方。这一次我想信她应该有吓到吧!当然这一切也要归功于仁培和Pek 因为这些都是他们安排的。我们搭晚上的巴士到诗巫。那一天真的是累了,连眼睛都无法睁开。周围发生的事也都不管了。好好的睡一觉,好好的休息才是最主要的事。古晋的一切,我都很感谢Pek和他的家人为我们的付出及牺牲。没有他们的细心安排,或许整个古晋之旅也不会这样成功。虽然有些不足的地方,但总的来说,已经是非常好了!


4 comments:

  1. 你还几勤力写一下的。

    我喜欢你那句“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我在机场有一段时间是独自一人望向窗外。 我不是在搞自闭,也不是在耍酷,只是一时之间无法适应跟女生一起旅行,毕竟之前的旅行都是跟男生一起的。”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告诉你我的,你帮我写好吗?xD 开玩笑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多废话的开头...><...
    看到你说无法适应和女生去旅行那句话,的确不像你...
    难道家顺你...hahahaXD
    看到你被人骗,还是那句话"你还是那么的单纯...XD"
    把字用红色highlight起来...哇...给他看到你还得了...><
    报应...哈哈哈哈...
    到外头旅行还要幻想那么多,有点夸张...><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對於家楊的稱贊,先謝謝了。
    對於你的要求,我愛莫能助!
    凱勝,你不要跟他講,他就不會知道了咯。 haha.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