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4, 2010

砂劳越之旅的最后一站——美里

抵达美里的时候是晚上11点多,吃完宵夜(其实是晚餐)后便到 Samantha’s (在美里的朋友)的酒店睡觉。隔天的行程决定在早上10 点多开始。我还是很不习惯迟醒,八点多就自然醒了。看见他们一个个还在睡觉,反正时间也还早,便独自一人到酒店附近走走。因为肚子也饿了,又恰巧附近有一个面包店, 便到里面去买面包(讲废话,进面包店不买面包买什么)。 买了一个给自己,又买了一个给其他朋友。其实我都不知道要不要买给他们,想打电话回去又发现其实时间还很早,怕吵醒他们(读到这里有没有发现我其实很细心呢?) ;买太多又怕等下没人吃,所以只买了一个。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人吃,只好当晚上的宵夜了。那一天,我们是到Gua Niah 去。就只是开车也要花上一个小时多, 真的很感谢Dickson(美里的屋友) and Samantha 当我们司机。

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。搞笑的Dickson(照片内的人)再加上仁培的确让我们这一趟行程没有那么单调,因为他们尽说废话,冷笑话。就不知道在另一辆车的女生是不是也是这样?不过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每次dickson经过XX(不知道叫什么,就是那个为了让车子减速而设在马路上的,通常在学校可以找到… … 不知道怎样形容了)的时候都必须要把车速减到很低,也许是因为有Mugi的缘故吧!相信有到过Gua Niah 的人都知道要进入Gua Niah 是要乘船到对岸的。那时我们在船上想拍张照片留念,不料坐在船另外一边的Dickson竟然站起来想要走过来我们这边,导致整艘船突然失去平衡,差点翻船。还好这一切都是虚惊一场,不然不会游泳的我有可能已成为鳄鱼口中的美食了。

其实要到Gua Niah 前必须爬山一段路程,还蛮累的。这段路程也没什么特别,就是走走停停,看看四周拍照留念。启程,我们其实也有在你们在的那一棵大树下拍照。 走到了洞口,我们才知道真正的Gua Niah 之行才刚刚要开始。 洞里面漆黑一片,需要用手电筒才能照亮前面的路;相反地没有手电筒,还真的是寸步难行。还有遍地都是蝙蝠的粪便,如果一个不小心滑倒整个身体跌坐在“地上”,那种感觉肯定不好受。也是因为我间接的疏忽,害到Mugilan 跌倒,为此我也深感内疚。其实我也有很多时候都差点跌倒,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是在painting cave,还好那时候只有stefanie 看到。好像也是她在后面扶我一把,不然后果真的会不堪设想。应该是凑巧吧!很多次我出丑都被stefanie 看到,唉,什么形象都没有了。

Gua Niah 内值得一提的是“月亮洞”(好像是这样称呼,不是的话就当是我为它取的名字咯),据说那里在晚上的时候可以看到月亮。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那里真的非常的美。在漆黑的山洞里,一到光线从头顶上的洞口直射下来,伴随着的还有缓缓飘下的水滴。景观之美,实非墨笔所能形容。 只可惜我的电话的相机不够好,无法把那里的美完全的呈现出来。还有,有朋友问我照片里面那两个白色的东西是什么,我都忘了,不知道有谁可以帮忙解答呢?Gua Niah 其实走完也没有什么,就只是那一份满足感,还有在山洞里一些美好的记忆比较有价值。顺便提醒大家下次如果要做像这样爬山的活动,记得要带充足的水,不然大家都会很辛苦。从Gua Niah 走回坐船的地方的时候还看到一个马来妇女好像被那个“东西”上身。其实之前我还在想着自己会不会被那个东西搞到,不料过后却看到这个情景,所幸那人不是我。人家都说爬山时最好不要乱说话,现在终于相信了。

走完Gua Niah, 我们便到海边去吃冰、看日落。只可惜当天下雨,日落看不到, 却淋了一身雨。晚上,我们去唱K 原来在美里唱K不是算人数的, 而是算整间房间,而且还是不限时的。后来我还发现原来启程、家杨他们也有来这边唱K 看来这里唱K的地方也变成了美里的其中一个旅游景点。以前整天听人家说思敏唱歌很好听,在那天听到她的歌声真的很不错。Stefanie 因为喉咙不舒服所以没有唱。我们从晚上九点多唱到凌晨1 点多才离开。回到酒店后竟然听到其他朋友说隔天的活动是从11点半开始,心中立刻疑惑时间会不会太迟了,毕竟 我们当天也只是到过Gua Niah 这个地方,而隔天晚上我们就要启程回家了。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们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参观,所以才决定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休息。

隔天早上我9点多就醒来了,又再发现每个人还在熟睡。梳洗完毕,收拾行李后还剩很多时间,便决定出外走走。其实是肚子已经饿了,想找东西填饱肚子。因为先前已经在附近走过一次,所以这次就直接走向一间咖啡店,叫了一杯milo和几碟点心。吃完走回酒店后还发现时间尚早,便坐在酒店大厅看报纸。看完国内、看完国际、看完社论,就连平时不看的娱乐和副刊都看了,时间终于到了11点。 心想这时仁培和Mugi都应该醒了吧!不料到房间的时候竟然发现他们是因为要开门给我才醒来的,真的是有点让我震惊,毕竟之前我即使睡得再迟,也不会超过11点才醒。不过原定的时间都是11.30 am, 还有足够的时间准备。那天,我们去了很多地方,包括Grand Old Lady,吃冰,又在海边看日落,却又因为下雨看不到,还有很多等等。


Grand Old Lady (马来西亚第一个钻油台)的时候,我又在emo。这次我真的不懂我自己在emo 什么,一个人坐在石椅上看海,因而也错过了很多。由于我看海的方向是诗巫,他们便取笑说我想念在诗巫的昌桦。其实我看的方向纯粹是凑巧,只因为那里美,并非诗巫在那个方向(昌桦,真不好意识)。 晚上那一餐还要谢谢Rebecca (一个美里的朋友)请了我们。写到这里,也是时候结束了。晚上9 45 分的飞机一直延机到11点多(如果没记错)。很谢谢Dickson, Samantha, Rebecca and Stefanie 一直在机场内向我们招手,久久不肯离去。现在想起那时的场面还真有点好笑。从古晋到诗巫,再到美里,为期十天的砂劳越之旅就在我们的最后一站——美里划下了完美的句点。

2 comments:

  1. After reading ur blogposts,I got the urge to comment here in chinese,but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! =)
    anyways,its really been a pleasure to go to sarawak with u guys,and from the big big details till the small little things,u write down all in the blog.some of the things I even forgotten liao. anyways,nice sarawak posts! and the memories will last forever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y, got lots lots thing in your sentences which are easily let people misunderstanding wor... And i really think that you are so caring... Mind to be my Miss RIGHT??hahaha!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