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1, 2010

mid-semester break

为期一个星期的mid-sem break 就快要结束了。今天我又要回到沙亚南,继续我人生的旅程。虽然很不想回去,虽然知道接下来的路会很辛苦,但我没有选择 (因为未来的路已经安排好了——或许这就是我一开始做的选择吧),只能这样一直地走下去。很多时候我会想,有选择会比没有选择好吗?有了选择,就必须做出抉择。烦恼也相继产生了。就像中五和中六一样,面对人生种种的分叉道, 我们总是显得很无助及无奈。 或许我不应该用“我们”吧!至少有些人不是这样。因为怕做错选择,所以宁愿没有选择的情况出现。看完了有一个人posted有关苏格拉底看待人生的帖子,突然觉得人生要回答的选择题实在太多、太复杂、太难了。机会只有一次,错过了就错过了,不能再回头了。那么,什么时候做的选择才不会错呢?

回来接近一个星期,发现许多事情变了。是我变了?是他们变了?还是我们都变了?我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我变了。 我好像变得有点骄傲、有点自负、有点太不近人情了。我说话的口气好像也变得有点自大,这就不必论证了吧!这也许是我与生活环境进行同步的结果吧!或许你们会觉得我一点也没变,但我真的察觉到我变了,只是不知道这个变化是好的,还是坏的。就像在处理宿舍的事情方面,我好像有点过火了。对于被我的话伤害到的人,我深感抱歉。对于凯胜,也是因为我一时的玩笑,差点就断送了我们之间的友谊。我知道你应该是为了我特地从金宝回来的吧!(不要否认——给我爽一下也好啦)至少这样,我会认为你已经气消了。 但如果不是,我还是很谢谢你。

这个假期里,见到了不少朋友,也没有机会见到一些朋友(伟邦、方良、志华等), 有点可惜。可是,有些朋友之间的友谊已经变质了,没有以前那么好了。虽然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,到最后还是没有做到什么,大概是没有勇气吧(很失败是不是?)这次回来到做了许多事情,但大多数都与学业无关。我花了三天的时间把《下一站,幸福》看完了,的确是很不错的一部戏。从这部戏中,学到原来溜冰场是可以这么好用的。 溜冰场我那边是有了,但我不会溜冰!!!真是太可惜了,应该找天去把它学会,将来应该可以派上用场。星期一做了一点biology issue report,晚上则到益民小学跟朋友(诚秋、学弟们)通宵谈天。因为当天,有校记在益民小学办生活营。结果隔天,十二点多才醒。

星期二那天,也做了一点biology issue report 到了星期三,我早上打篮球,下午打羽球(好像也有点运动的细胞)。一整天都不待在家,有点对不起我的父母。好不容易七点多才回到家,冲凉、吃饱后便睡觉,因为实在是太累了。睡到一半,收到子弘(其中一个屋友)的短信,叫我12 on msn 看完了就继续睡,也同时把闹钟开了。所以我当时没有回他短信的原因是因为我在睡觉。结果害到昌桦(另一个屋友)要打电话来提醒我。 12点醒来后一直讨论到3 点左右,还没有结果,就决定去睡了。隔天一早,就跟恒兵、子敬、献进、诚秋到学校讨论辩论的事。 我并没有参与这次的辩论,只是去那儿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而已(应该没有帮上什么吧)。这时我才发现,我的华文退步很多了,要用比较正规的华语表达意见也备感吃力。唉,悲哀啊!

星期五就意思意思看了ethics notes 一下,毕竟下个星期二就要考试了。可是没多久,我就放弃了。很不像我吧!我自己也很意外,所以我才说我变了——变懒惰了。结果又看了另一部韩国的爱情连续剧,今天才看完。 真可惜,一个星期的假期,就这样被浪费掉了。 可是,假期不就是要人放松心情吗?这样安慰自己或许还可以让自己好过一些。

5 comments:

  1. 相信我,你看的那些爱情连续剧,会很有帮助的。至少我看的日本动漫教会了我很多东西。不是怎样去追女生,而是一些态度和人生道理。

    我读到溜冰场的部分,忍不住,笑不停,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忘了说,你说你变了。不过,那不就是所谓的成长吗?你,我们,都长大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Like we said that day, we will and we have to change through time. New environment, new adaption, it's just "lumrah hidup". Hope u got improvements la. Good luck, man.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大家都在变。有时候不需要太在意吧,我觉得。let it be. (你有变骄傲meh?!?!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觉得你没变啊,因为你本来就这样骄傲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