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砂劳越之旅——诗巫


都不知道关于诗巫可以写些什么(开玩笑的啦,别当真)。其实仔细得想回来,好像也作了不少的事情。依稀记得那天抵达诗巫大概是早上5 点多吧!还是4点多?都忘了。虽然身心有点疲倦,却还是很兴奋,因为可以不用再呆在那累人的巴士上。那天来巴士站在我们的是Stephanie (另一个朋友,跟我们一起旅行的是Stefanie)和Pei Zhi 的阿姨。我们在诗巫的两天一夜都寄宿在Stephanie的家。车子一停在她家的时候,就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——屋子的围墙内有两间别墅,真的很大。我们在她家享用早餐后便上楼休息,毕竟在巴士上水面的素质并不是很好。早餐我们吃了福州人的寿面,这是为昨天生日的思敏特地煮的(先前已有提到)他们说福州人的寿面跟西马的寿面不一样,可是我怎样都分辨不出来。老实说,我根本在脑海里找不出西马寿面的味道。当然除了寿面外,我还品尝到福州人酿的酒。

醒来后发现我又是第一个醒来,真是无趣,每次都是我。梳洗完毕后便叫醒仁培及其他人。那时候, Carmen(诗巫的朋友)也到了Stephanie’s 家。待一切准备就绪,我们到菜市场去逛逛。在那里,我们还看到了sago worms。先前仁培和Mugi说要吃煎过的,无奈当时只有生的。考虑到生吃太过于残忍,他们(没包括我,一开始我就没有打算要吃)便放弃了。应该是大家在古晋相处过了一段时间,现在讲起话来也不太会有那种怪怪的感觉,所以大家之间的距离也都拉近了。吃午餐的时候也服了一粒感冒药,顿时觉得整个人昏昏沉沉很爱睡,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。说起来都不好意识,我好像在不知觉中把carmen 的糖果留在桌上,忘了带走。由于服了药的关系,我也在参观大伯公庙的时候emo了一段时间。

参观了大伯公庙后,本来是说要到刘钦候医院(现在已经是博物馆)参观,只可惜当天却关了。他们便临时改变计划到附近的的购物中心逛逛。生平最讨厌的就是逛购物中心了(当然也要看跟谁一起)。我们无所事事的在那儿走了几个小时,也在卖CD的店讨论看过的戏,也有在大众书局呆了一阵子。基本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到,离开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。明明就是人家洗窗口的水滴下来,我们(Stefanie Grace和我)却误以为是下雨。我们还一度越跑越快,因为“雨”越下越大。我那时还天真地疑惑为什么诗巫连雨都这么怪,因为那时候艳阳高照。后来好像是Mugi发现原来不是雨,真是可笑!过后我们也参观了carmen Grace 的中学,Red River, Rojak,民众会堂和Traffic Garden, 最后是carmen的家。

我也在carmen的家小睡了一下,冲了凉后便到一间叫Muhibah的饮食中心吃晚餐。对了!在carmen 家的时候,Stefanie GraceCarmenfacebook 看帅哥的照片,她们还真是疯狂。Stefanie, 你好像还欠我一个美女的照片,你不会忘了吧?哈哈!吃完晚餐后,我们打算到另一个地方吃宵夜。来诗巫本来就是要平常这里的道地美食。不料carmen 的车却在半途死火。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技术问题,正想放声大笑的时候却发现是引擎问题。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,我们也开始担心起来。(昌桦,我知道你等这一刻很久了)过后,Grace 直接联络昌桦(一个在诗巫的屋友),要他出来载我们。我还以为他会二话不说就出来的,岂料看了他的blog后才发现原来他是有经过一番思考才决定出来,真的有点失望。(开玩笑而已,你应该不会这样小气吧)

之后我们还谈了很久,就到我其他朋友都以为我对他有意思。虽然我知道他们是开玩笑的,可是我真的有被他们讲到有点怀疑自己性取向(都怪思敏和仁培啦)。不过还是要谢谢他们让我这么肯定我的性向是女的。最好笑的还是Gordan (另一个在诗巫的朋友),他说要和Stephanie说话,因为当时他以为Stephanie 没有和我们一起。我把电话传给她后,Gordan 竟然一声不响的把电话挂了,害得在一旁的我也有莫名其妙。隔天早上,这次不是我第一个醒的。我们到天恩寺参观,的确很大。你们在facebook 看到的那几张照片也是在天恩寺拍的。其实在那边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,就只是很平常的走走看看。可是有一点,我还是不知道carmen到底带了什么到天恩寺。还是算了吧,没有答案的问题,我也懒得去想,不如Stefanie / Carmen 你们就直接告诉我吧!

过后就回家收拾,然后昌桦在我们到处走走后便上巴士到美里。 临走前还有机会看到Gordan 一面。这一趟前往美里的旅途,我又在搞emo 真搞不懂自己,为什么有这么多的emo 可以搞?或许只要有时间让我静下来思考,我就会搞emo 。搞emo这个词好像很难听,应该说是当整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就不会很想讲话, 想要完全的隔离自己。High 不起来的原因是我在思考一些比较沉重的问题,并不是你们其他人的错,还真怕你们误会。也是因为搞emo的缘故,害得我发现彩虹后,情绪的起伏也没有这么大。可惜,可惜…… 美景当前,却因为情绪不对而浪费了可以欣赏的机会。看来这个emo的毛病要好好得改一下。 诗巫的一切也已经告一段落了,剩下的就是我们砂劳越之旅的最后一站——美里!

(待续 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i tot u wil write til very interesting...cheh, oso macam itu shj...haha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"High 不起来的原因是我在思考一些比较沉重的问题", 我喜欢这句。因为我去砂拉越时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,还让有些人误会,真是不好意思。

    ReplyDelete